close

去年5 月,歐都納的七頂峰挑戰隊順利完成了最後一座頂峰,亞洲最高峰的聖母峰攀登,為「七頂峰」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猶記得,在整個計畫正式發起之前的騎單車登五嶽,那時還在台視的我,傻傻的跟著騎了單車,跟著走了幾天。
而在七頂峰計畫的幾年之間,有幾度我也要打包行囊,跟著上路,甚至連機票都買好了,但最終,卻還是只能看著這群好朋友完成挑戰,實現夢想。

曾經,我也曾在尼泊爾,走了十天的時間,登上「卡拉帕它」小山頭,從那個大學五十六百米的地方,遠眺地表最高的山頭,海拔8848米的「聖母峰」,
當時我已經感動得快要流下淚來,因為那座山,是地表獨一無二的山,最高最巍峨的山頭。

 黑色巨巖「聖母峰」左下角為昆布冰河,其上則為基地營

 

我與聖母峰 

 
我曾看了不只一部聖母峰的紀錄片,站在那上頭,環目四顧,千山為我低頭的景象依然歷歷在目……

 005.jpg

而今,歐都納又有新的計畫了,準備組成另一個台灣探險隊,希望在十年內,完攀世界上14座八千米以上的高山,這是人類另一個偉大的計畫。

登山家馬洛里面對記者詢問他為什麼要爬聖母峰,他曾回答「因為山在那裏!!」


因為山在那裏!!切記,去爬山的人永遠不要想征服山頭。就算你爬過聖母峰十次、百次、也也不會記得你的名字,就因為,她在那裏!

其實,高聳入雲的高山,萬年冰封的白色世界裡,和我們平常所生活著的世界截然不同,只有海平面三分之一左右的含氧量、強烈的紫外線、來無影去無蹤的暴風雪和零下數十度的低溫,那裏絕對不是個舒適生活的世界。

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前仆後繼勇往直前,為什麼還要組成隊伍去走這一遭?


歐都納的董事長程鯤說得好「運動能讓世界看見台灣,運動會流汗水而沒有口水」,一個台灣本土的企業,用他們自己的方式,希望世界能看到台灣。


以目前的國際現勢,真的只有運動,才能提升台灣的能見度,只要有好的訓練,只要有好的計畫,台灣人的素質,同樣能和世界一較高下。期盼八千米挑戰計畫順利開展,所有參與的登山家、勇者都能順利成功,平安歸來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chen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