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寒流來襲,連陽明山都降下五年來的第一場雪,雖然凌晨才開始飄雪,也只是薄薄的、淡淡的雪,但對大多數台灣人、台北人來說還是十分難得的體驗。

五年前的雪下在大年夜裡,猶記得大年初二一大早,陽明山、大屯山上已經開始塞車。晚一步上山的人,看不到飄雪的美景,只看得到被人玩過的殘雪,或該說是「積雪」吧,因為更多的雪早被先一步上來的人們挖走,堆成一個一個小小的雪人放在車頂上載下山。

從我喜歡上滑雪之後,對於台灣的雪就不再感到興趣了。也許會關心哪裏哪裏飄雪降雪了,但不再有那種衝動去湊熱鬧,因為當你真的有機會去到雪地國家,滿山遍野的銀白色,早就讓你威動到無以復加,從堆雪人、打雪仗、到體驗滑雪、學習滑雪、享受滑雪,雖然不敢說是「昇華」,但已經是站在一個不一樣的層次上了。

這次在白馬滑雪場,三天半的滑雪行程中,雪幾乎不曾停過,光是在白馬47滑雪場的這半天,中午10分鐘,雪就下了10公分,滿山滿谷的鬆雪,如果讓台灣人看了,應該早就瘋了吧……

不過對於去享受滑雪的朋友來說,下雪當然是最棒的事,只不過要是換作我們,生活在那樣的地方,每年雪季來臨時,就要開始過著那種天天剷雪,除雪,上下雪鍊的生活,應該稱不上開心快樂吧。

當我們結束五天的行程,要再搭著國內首創的「滑雪包機」回到台灣時,我們也碰上了麻煩。早在飛機從台灣起飛之前,就聽聞了受到大雪影響,機場可能關場的消息。一路上的情景果然更讓大家擔心,好不容易班機順利下降,但在上下乘客的空檔,機場跑道再度積雪,機翼也結冰,為了把我們趕快送回家,日本富山機場不斷進行著除冰和剷雪作業,飛機上更是兩度噴灑葯水,剷雪車更是在跑道上、滑行道上來來回回不斷作業,為的是讓我們能順利起飛,平安回家。

 

 

印象中,這是我第三次在大雪中登機了,第一次是在波士頓,大雪讓我在飛機上坐了四個小時,睡到滿身大汗醒過來,飛機依然還在登機門旁……第二次是在小松機場,前年的雪季,也是因為大雪,班機延誤了二個半小時,而這回是第三次,班機則慢了一小時五十分。不過這樣的體驗也不錯,讓我更深切的體驗到,滑雪好玩,但是太多的雪也會造成困擾。不過若是要給我選擇的機會,來挑看看是住在日本或台灣?我還是會義無反顧的選擇我最愛的家,這美麗的寶島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chen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